English

马俊仁率部夺冠

2000-0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讯(记者 王庆环) 马俊仁重新出山即打了一个漂亮仗,他率领的中国队今天在北京国际公路马拉松接力赛中获得国际组冠军,成绩是2小时15分49秒。墨西哥队和埃塞俄比亚队分获二、三名。马俊仁从大连带来的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队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以2小时15分50秒获得友好组的冠军。

今天比赛一开始后,中国队和大连一队即冲在最前面,第二棒后,大连一队选手刘敏竟超过了中国队的董朝霞扮演了带头羊的角色。正在董朝霞一心一意追赶自己的同胞时,墨西哥队安德列娃竟从后面渐渐逼近,并超过董朝霞跑在了第二位。所幸的是董朝霞在换棒之前的一瞬间超过了她,而墨队第三棒队员接棒时摔了一跤,才化解了这场危机。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场的焦点被固定在中国队和大连一队的身上。直到第五棒时,中国队第五名队员兰丽新才赶上大连队员。最后的7.195公里,中国队尹丽丽和大连队吴清东并驾齐驱,几乎同时冲过了终点,前后相差仅为1秒。

在男子友好组的比赛中,同为马俊仁训练的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男队只获得了第八名,日本队获得冠军。

马俊仁赛后认为女队员发挥正常,冬训效果也比较理想。赛前他预计大连男队有着夺冠的绝对实力,最后一棒队员在接棒时还领先一二百米,结果却只得了第八名。

公路接力赛后,老马将率队参加22日在京开始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暨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